衡阳市今年已完成油茶低产林改造14.4万亩

2021-08-10 16:11:05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许珂 罗林丽]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记者 许珂 实习生 罗林丽)记者从市林业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完成油茶低产林改造14.4万亩,占年度任务的96%;完成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12家,占年度任务的70.5%。

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将油茶产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决策部署,以“两个三年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油茶低产林改造和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工作,各相关县市均相应出台了《油茶低产林改造三年行动方案》《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三年行动方案》,并安排专项配套资金。2020年,市级财政克服疫情困难安排专项资金3000万元,分别按200—500元/亩不等标准,用于全市规模以上油茶低产林改造奖补,切实提高了林农积极性。

2020年,省林业局下达我市油茶低产林改三年行动任务为45万亩。我市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完成油茶低产林改造71.5万亩,其中更新改造11.9万亩、抚育改造52.7万亩、品种改造6.9万亩;完成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60家,全面提升全市油茶林丰产比例,全面提升茶油小作坊加工能力和品质。今年,市级油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继续对此重点扶持。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