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主城区暂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10 09:30:16 [来源:株洲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晚报讯(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刘琼 通讯员/朱卫健)8月8日,市卫健委发布通告,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当前,云龙示范区、石峰区、荷塘区、芦淞区、天元区暂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我市主城区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全力抗击疫情,减少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导致人群聚集而发生感染的风险,我市暂停云龙示范区等5个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恢复接种时间另行通知。”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提醒,错过第二剂次疫苗接种时间的市民请不要担心。根据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的规定,灭活疫苗两剂间隔时间建议大于或等于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CHO工程疫苗三剂次在6个月内完成,每两剂次间隔时间需要大于等于4周。

《指南》同时明确,对2剂或3剂次程序的疫苗,未按程序完成接种者,建议尽早补种。免疫程序无需重新开始,补种完成相应剂次即可。只要完成全程接种,同样可以激发机体产生有效的保护抗体。

延伸阅读

需要紧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怎么办?

“对于有特殊需求,确实需要紧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可以到就近区域例如渌口区、醴陵市的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该负责人提醒,待疫情根本好转后,主城区将恢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超期未完成第二剂次或第三剂次接种的市民,将优先安排接种。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