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两百二十一集

2021-08-09 09:26:01 [来源:芒果云]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2019年8月9日,深圳先行示范区启动

两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9年8月9日,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启动。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从“杀出一条血路”到“走出一条新路”,奇迹之城深圳再次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已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了支持深圳更好的发展, 2019年8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意见》确定了深圳的战略定位,即: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

《意见》提出深圳的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深圳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研发投入强度、产业创新能力世界一流,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到2035年,深圳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范,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世界领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到本世纪中叶,深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8月18日,《意见》正式发布,这是一件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深圳引起热烈反响,被誉为是深圳获得的又一个“干货多、硬货多”的重大政策红包,必将引领深圳继往开来谱写新的篇章、开创辉煌的未来。

来源:芒果云


相关专题: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