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普”⑥|再见,奥运!在怀揣梦想的每个时空里,不见不散!

2021-08-08 21:12: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这里依然是由湖南日报·新湖南为您带来的东京奥运会视频评论栏目《摆“普”》。

这一期我们终于可以不用考虑用什么样的表现形式,来与您“情同与共”,让时光在我们共同的记忆里静静流淌,便是最好的方式。

从7月21日到8月8日,19个比赛日,我们甚至不用刻意去回想,一些瞬间总会在脑海里回荡。

“00后”杨倩射落首金,打动人的不是金牌,而是那青春洋溢的微笑和比心。

谌利军惊天一举之后,那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比赛场上的逆转更加震撼人心。

你一定很多次在手机里回放着苏炳添在男子百米半决赛的9秒83,中国人在追逐人类速度极限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你一定还在苦苦思索,14岁的全红婵“水花消失术”背后,隐藏着怎样的魔力。

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后,我们看到了冠军选手倒地痛哭,而安慰她们的,居然是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贾一凡和陈清晨。

来自美国的科罗塞尔在获得男子铅球冠军后,拿出了给天堂里爷爷的一封信,告诉他的爷爷,“我们做到了”。

当46岁的丘索维金娜在女子跳马赛场完成谢幕演出,28年,连续八届奥运会,令全世界肃然起敬。

当希腊举重运动员亚科维迪斯宣布因穷困而不得不退役,不到24小时,大量民众和机构提出向他捐款赞助,鼓励他继续为梦想而战。

奥林匹克运动是人类文明的缩影,是人类无数梦想的精华。

数万年前,我们的祖先在与大自然的抗争中,用一次次投掷、跳跃、奔跑,孕育了人类的运动本能。

然后,人类逐渐学会了与大自然相处,学会了与同类相处,创造了伟大的文明。

人类拥有了家园,然后拥有了梦想。

东京奥运会的圣火渐渐熄灭,梦想的光辉却将持续闪耀。你不用等待太久,就在半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就在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我们相信,同样的光芒还将在全新的奥林匹克篇章里继续闪耀。

也许一觉醒来,你会因为奥运会的闭幕略感失落,带上你的梦想,勇敢地去面对生活吧!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有什么比生活更值得热爱!

以上,就是我们想与你分享的,关于东京奥运会的一些片段。期待与你们在北京,在巴黎,在怀揣梦想的每一个时空里,不见不散!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