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鱼落“雁” “巾帼”摘银,长沙妹子孙文雁为奥运湘军圆满收官

2021-08-08 07:28: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编辑:伍镆]
字体:【

化身在线东京8月7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蔡矜宜)一首中国风十足的琵琶+管弦乐曲目,8名“巾帼英雄”英姿飒爽……97.300分!在今晚进行的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由长沙妹子孙文雁领衔的中国花游队,以总分193.531分连续第三届斩获该项目银牌。

至此,奥运湘军的东京之旅圆满收官,16名运动员共斩获2金5银3铜,创下北京奥运会之后最好成绩。

6日晚进行的预赛中,中国队的成绩是96.2310分,排名第二。“花游霸主”俄罗斯队以97.2979分居首。决赛之夜的冠军争夺,依旧在中俄之间展开。

当晚,俄罗斯队倒数第二组出场,她们凭借一如既往的稳定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获得了98.8000的高分。

紧随其后出场的中国队并未受到对手高分的影响,登场后显得十分自信。中国姑娘们压轴表演的主题是《巾帼英雄》,该主题选自《穆桂英挂帅》,展示坚韧不拔的女性形象。伴随着充满中国特色的琵琶弹奏和慷慨激昂的管弦乐,姑娘们在水中自信地展示着中国女性的力量,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比赛中,她们的托举高度、队列变化以及动作力量等均达到队史最佳,最终拿到了97.300分。

“一想到再也没有下一个4年了……挺舍不得的。”走下领奖台的孙文雁眼睛已经哭得通红,她太舍不得这个朝夕相处了14年的集体。

将满32岁的孙文雁,2007年进入中国花游队,今夜,是她的奥运谢幕之旅。“我对自己的定位是传好‘接力棒’,当好‘台阶’。把经验和好传统传给年轻运动员,助力她们迈向更高水平。”孙文雁说。

虽然国家队生涯已画上圆满句号,但下个月在陕西,孙文雁将继续踏上她最后一次全运会征途,向另一个梦想——全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