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队留遗憾,女队创新高 娄底“女飞人”黄瑰芬与队友创历史

2021-08-07 13:1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东京8月6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蔡矜宜)女队的“哪吒头”,男队的“七龙珠”,今晚的男、女4×1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的姑娘、小伙子一亮相便十分吸睛。这是中国男、女接力队,首次在奥运会的4×100米接力决赛跑道上聚首。

当晚,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吴智强组成的“接力男团”,在决赛中跑出了37秒79的成绩(平全国纪录),继里约之后再次拿下第四名,遗憾和奖牌失之交臂。冠军被意大利队获得,亚军英国队,季军加拿大队。

赛后,整个中国男队都对结果表示不太满意,接受采访的情绪也不高。苏炳添表示,决赛大家的表现有些中规中矩,总体来说没有达到预期,“进决赛就是冲着更进一步来的,今天其实还有空间,留下的遗憾,希望在巴黎能够弥补!”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决赛中,中国女“飞人”们创造了新的历史!比赛中,24岁的娄底妹子黄瑰芬处在第三棒,她与队友梁小静、葛曼棋、韦永丽跑出了42秒71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第六名。此前,中国女子4×100米的最好成绩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第八。

“赛前教练就跟我们说‘什么都别想,撒开腿就跑’,上了决赛跑道,我们也是这样做的。很高兴,我们中国女子短跑能够慢慢跟男子看齐,能够刷新历史最好成绩,非常开心了!”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