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妹子庞倩玉获女子自由式摔跤53公斤级银牌

2021-08-07 13:11: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8月6日,在东京奥运会摔跤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决赛中,湘潭妹子庞倩玉以4比5不敌日本选手向田真优,收获银牌——

“玉”见更好的自己

8月6日,在东京奥运会摔跤项目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庞倩玉不敌日本选手向田真优,获得银牌。图为中国选手庞倩玉(右)与日本选手向田真优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

8月6日,出征摔跤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比赛前,庞倩玉把自己的微信状态改成了一个意为“冲”的图标。

1996年出生的湘潭妹子,2017年获得全运会亚军,此后诸多国际赛场都有她的身影,屡创佳绩,她终于走到了东京。

她的确想好好冲一把——跌跌撞撞层层闯关,她相继战胜强敌,“奥运初体验”便闯入决赛,她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

她果然很兴奋——本届奥运会,每逢出场,她都露出标志性笑容,并比出握拳的姿势,这或许是她相较以前最大的变化了。

决赛无弱将。面对东道主选手向田真优,庞倩玉将入场时的自信变为实际行动,开局不到2分钟便以4比0领先,打了个“开门红”。

可下半场调整状态的向田真优仿佛“变了个人”。擅长快攻的她迅速找到机会,将比分扳平。而最后关头的周旋,更是让庞倩玉出界,凭此再得一分。

4比5,裁判没有举起湘潭妹子的手。人生第一次奥运会,庞倩玉收获了沉甸甸的银牌。屏幕里,她的表情显得很平静。

“我觉得倩玉长大了很多。她的心理变强大了!”赛后,同为湖南选手,周倩在微信电话里一阵哽咽,忙不迭跑去后场找庞倩玉。她告诉记者,看着庞倩玉在赛后的平静,她觉得师妹明显稳重了不少。

“倩玉已经拼尽了全力。相较于结果的遗憾,我更惊喜于她在场上沉稳大气的做派。体能、技术我们日后可以帮她弥补,前提是她内心得真正强大。现在看来,她做到了。三年后我们再崛起!”她的恩师毛利民如是说,电话里,他不断强调:“让她慢慢成长吧!”

守着电视看完比赛,湖南省摔柔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蒋先甫很感慨:“小姑娘好样的,她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希望她能继续保持笑容与勇气,日后再战!我们相信她!”据他介绍,接下来,庞倩玉将全力备战陕西全运会,“她有足够能力创造更多惊喜。”

比赛完后,记者给庞倩玉发去了祝福微信,她迟迟没回。“日子还长,东京是个新起点。我不会放弃的,我会夺回来!”发稿前,记者的手机突然响了,看到了庞倩玉回的消息。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