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湘潭妹子庞倩玉今日冲金

2021-08-06 10:0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一招制胜成功突围!5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摔跤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半决赛中,我省选手庞倩玉在最后8秒绝地反击,顺利闯入决赛,将于8月6日与日本选手向田真优争金。

首次来到奥运赛场,早已跃跃欲试的庞倩玉自开赛起便显示出极好状态与水平。在上午进行的1/4决赛中,这个1996年出生的湘潭妹子一举战胜2019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温切斯特,令人眼前一亮。

此役取胜,给了庞倩玉极大信心,“能战胜世界冠军,我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在半决赛前,她告诉记者。

半决赛迎战白俄罗斯选手卡拉琴斯卡娅,庞倩玉开局便面临不少阻力。被吹消极进攻、被判出界,半场结束,她以0比2落后。

下半场,凭借冷静头脑与过硬实力,最后8秒庞倩玉以一记单抱腿成功得到两分,与对方战平。最终根据“平分情况下后得分者获胜”的原则,涉险晋级。

“现在开心还早了,我要好好准备决赛,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赛后,她表示。

对于爱徒本场比赛的表现,省摔柔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蒋先甫给出很高评价:“整场比赛充满自信,进入决赛希望她放下一切包袱,一拼到底!”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