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子,你做到了,你是最棒的!”

2021-08-05 09:5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

“雁子,你做到了!你是最棒的!”8月4日晚,通过大屏幕看到远在东京赛场的女儿孙文雁,文乐平不禁叫出声。

当晚,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举行,31岁的长沙妹子孙文雁与搭档黄雪辰联袂出演,美丽出征,再次为荣誉而战。

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会议室,下午6时不到就挤满了人,孙文雁父母、昔日教练、队友们等共30余人,齐聚一堂,只为等待中国美人鱼的出场。

坐在第一排,文乐平的眼睛一刻也不敢挪开屏幕,丈夫孙晓春一直在“倒腾”手机,太多没来到现场的亲友一一通过电话发来助威,他忙着回复。

每人比赛时长3分钟,终于等来了第八个出场的孙文雁与黄雪辰。“雁子加油!你是最棒的!”大家纷纷摇旗呐喊。

“人鱼”入水,动作齐整且紧凑,美轮美奂。看着镜头里的两人,孙文雁昔日教练沈映沙不禁感慨:两个公主太不容易了,黄雪辰瘦了60斤,雁子瘦了40斤,体能在线、状态特好,这背后的难度可想而知!为她们骄傲!

“姑姑加油!姑姑我想你啦!”观赛现场,孙文雁3岁半的侄女蕊蕊特意换上了孙文雁给她买的花裙子,“穿上姑姑买的衣服,就是给姑姑最好的加油!”文乐平抱着蕊蕊笑着说。

“还是那么美,作为姐妹淘,她是我们的女神!”昔日搭档、世界冠军李晓璐很激动。“当年比赛的场景历历在目,看到她依旧为了梦想坚持,她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李晓璐透露,最近与孙文雁鲜少联系,现在只想等她凯旋,姐妹淘再一起“组局”。

96.9000分,一枚宝贵的银牌!结果出炉,现场沸腾,呼声不绝于耳。“我现在就盼着女儿早点回家,家里都收拾好了,只等她平安回来,我们一起好好度个假。”说到这里,孙晓春眼眶湿润了。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