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下一心 织密防控网

2021-08-04 22:14: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这个盛夏

始于南京禄口机场的新冠肺炎疫情波及我省

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果断决策

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各地紧急响应

迅速行动

筑牢阻击疫情的屏障

张家界

果断按下“暂停键”

全面实行人员管控

关闭密闭空间

开展排查防控

永定城区、武陵源全区

慈利县和桑植县重点乡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7月29日凌晨1时,张家界永定区崇实南校核酸检测采样点,市民在有序进行核酸采样。邵颖 摄)

(7月29日,张家界永定区崇实南校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人员持续工作,脸上出现豆大的汗珠。邵颖 摄)

(7月29日凌晨,张家界永定区崇实南校核酸检测采样点,两名医务工作者抓住片刻时间补充水分。邵颖 摄)

加强核酸采样后的检测力度

建立13个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

(8月1日,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对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设备进行调试。邵颖 摄)

餐饮企业组织精干力量

全力做好餐饮服务

(8月2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某餐饮企业,工作人员将便餐打包分装。吴勇兵 摄)

保障物资供应

为市民安心购物提供坚实保障


(7月31日,张家界市城区新峰市场,市民在购买蔬菜等生活物资。 邵颖 摄)

(8月1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对销售的生活必需品进行检查。当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城乡居民的肉类、蔬菜、米面、蛋奶等生活物资供应,加强食品质量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吴勇兵 摄)

长沙

有备、有序、有爱!

在重点管控小区

居民自觉居家隔离

蔬菜、粮食、生活物资供应有序

在火车站、高铁站、机场等窗口工作人员科学防控严守“第一入口”

在商场超市、餐饮门店等公共场所

全程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

(视频:让你的出行,暖心又安心!)

高铁长沙南站,旅客拉着行李站在闸机口前有序排队;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重点岗位人员实行每人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长沙地铁内,工作人员对每位乘客进行健康码查验……

应对疫情突袭,长沙市坚决落实机场、港口、陆路口岸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交通出行防控到位、平稳有序。

(8月2日,长沙汽车西站,工作人员在一楼售票大厅消杀防疫。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摄)

(8月2日,长沙汽车西站,工作人员在查验进站旅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摄)

各大商场、超市商品供应充足

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8月2日,华润万家长沙世纪金源店,市民在选购商品。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摄)

(8月2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坡子街社区,点心店内市民间隔1米,有序购物。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摄)

公共场所 紧而有序

市民自觉做到 不扎堆 不聚集 出行佩戴口罩

(8月2日18时30分,长沙地铁2号线湘江中路站,市民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有序乘车。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傅聪 摄)

(8月2日,长沙文和友,市民隔桌用餐。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摄)

(8月2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坡子街社区,外卖员向店员展示健康码。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摄)

(8月2日,长沙市第一医院,患者在候诊大厅隔位候诊。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摄)

(8月2日,长沙市黄兴广场,市民佩戴口罩有序出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傅聪 唐俊 摄)

防疫生产两不误

各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8月2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员工戴好口罩、出示“双码”、测量体温,依次通过公司大门。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摄)

(8月2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盐津铺子薯片智能制造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进行生产。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摄)

株洲

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

精准确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

市人民医院35名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

坚守抗疫一线

(7月31日晚,株洲市云龙示范区龙头铺街道鸡嘴山社区,株洲市人民医院护士准备给居民做核酸检测。朱文娟 摄)

(7月31日,株洲市云龙示范区龙头铺街道鸡嘴山社区,株洲市人民医院的护士们喝藿香正气水防止中暑。朱文娟 摄)

(7月31日,在株洲云龙示范区的核酸采样点,一小伙子采样完成后,给株洲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比了一个心,表示感谢。)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

中医专家组结合季节及病毒特征研制出预防方剂

(7月31日,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工作人员在打包连夜熬制的中药。谭盼盼 杨俊夫 摄)

湘潭

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全市暂停各类现场会议和群体性活动

加速核酸检测进度

筑牢疫情防控“墙”

(8月3日,湘潭市高新区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项目建设部,医护人员为一线工人开展核酸采样。方阳 摄)

(8月3日,湘潭市高新区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方阳 摄)

湘西州

迅速启动州县市两级应急响应机制

组建专班集中办公激活疫情防控指挥系统

组织人力物力生产医用口罩、隔离服等产品

(7月31日,湘西高新区的湘西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工人在车间生产医用口罩、隔离服等产品。刘振军 摄)

花垣县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协同开展疫情防控,对县境5个重点入口通道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把好疫情防控关。

(8月1日晚,张花高速花垣县城入口,公安干警在查验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龙爱清 摄)

常德

齐心共筑防疫长城

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杀工作

(7月30日,常德市电力新村采集点,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李龙 摄)

(8月3日晚,常德市体育中心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人员眼神专注,给市民进行核酸采样。陈自德 摄)

益阳

立即启动流调溯源

7月31日零时起铂金汉宫小区二栋、七栋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小区实行封控管理

(8月2日11时,益阳市赫山区铂金汉宫小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快餐。刘杰 李宇启 摄)

(8月4日,益阳市启动中心城区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刘志雄 刘杰 摄)

衡阳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在市区各交通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

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8月3日,泉南高速雁峰收费站,衡阳市雁峰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查验进入人员的健康码。曹正平 周仲辉 摄)

疫苗接种

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和安排

全省于8月1日起开展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8月1日,衡阳市一中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青少年在接种新冠疫苗。周围 摄)

(8月1日,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方舱,适龄人群在接种新冠疫苗。彭璟 摄)

(8月2日,嘉禾县珠泉卫生院接种点,青少年在接种新冠疫苗。黄春涛 摄)

同舟共济

山水相依 手足情深

湘西州向张家界市支援抗疫生活必需品

(8月2日中午,来自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的20辆载着大米、油、蔬菜等支援抗疫生活物资的货车抵达张家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向韬 报道 剪辑 辜鹏博)

(8月3日11时,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政府大院,志愿者在搬卸爱心物资。这批共18吨的爱心物资来自郴州市永兴县,包括南瓜、冬瓜、大米等。邓道理 摄)

(8月3日,长沙市雨花区环保科技园,志愿者将抗疫物资装车。近日,长沙市张家界商会联合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募集善款和捐献医用防护物资等形式,筹集了价值百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张家界疫情防控。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通讯员 谭琴 摄)

(8月4日清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50名医护人员,赴张家界市支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众志成城

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