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多条道路竣工通车,出行更方便了​

2021-08-04 20:17: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陈柄丞]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陈柄丞)长沙望城经开区多条道路集中竣工通车,出行更方便了。近日,望城经开区多条市政道路集中竣工通车,通车里程达8.9公里。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望城经开区奋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坚持“项目为王”,上半年铺排市政道路16条,建设总里程约20公里,目前已实现普瑞路(三环线—雷高路)提质改造项目、沿河路(红家坡路—黄金园路)、月亮岛路(沿河路—三环线)、郭亮南路二期一标(腾飞路—航空路)、楠竹塘路二标(望城大道—雷高路段)等5条道路竣工通车,本次通车里程达8.9公里,超额完成了半年度目标任务。

以此次通车的普瑞大道(三环线—雷高路)为例,这段路原本坑洼、狭窄、老旧,而近年来普瑞大道沿线商业区、居民小区越来越多,人流量越来越大,原本的道路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此次提质改造换成了双向六车道的宽阔柏油路面,两侧还有功能车道,这条望城东西向主干道交通压力缓解不少,居民出行更方便。

目前,望城经开区目前正在紧抓其他11余条市政道路的建设,预计今年底基本完成通车。

普瑞路提质改造项目(三环线-雷高路)

该项目采用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模式),总投资约2亿元,全长约3.56km,主道双向四车道拓展为六车道,改造后路幅宽48.5m,总宽62m。期间,克服雨水天气多,天气条件差、施工技术难度大、工期短、管线迁改杂、工程协调难等重重难关,不畏艰险,一日一调度,施工三班倒,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历时3个多月,于2021年6月25日顺利通车。

月亮岛西路(沿河路-三环线)

该项目东起三环线,西至沿河路,路幅规划宽度42米,项目全长757m,工程造价为49940861.56元。该道路的竣工通车打通了东西主动脉。

沿河路(红家坡路-黄金园路)

道路北起红家坡路,南至黄金园路,道路全长1100m,道路宽度为24m,总投资金额为4356.78万元。该项目的竣工通车,由点及线,串联起马桥河的沿河绿道。

郭亮南路二期一标(腾飞路-航空路)

郭亮南路二期一标(腾飞路-航空路)道路长1175米,宽50.5米,设计时速为60km/h,工程造价:4974.88万元。望城第一条融城主干道更宽更美了。

楠竹塘路二标(望城大道-雷高路段)

全长约1.4km,总投资约5826万,工程于2019年8月6日开工,因拆迁遗留问题,该项目迟迟没有实质性进展。集团公司加大协调力度,强化部门联动,合力攻坚,终于在2020年年底解决了拆迁问题,征拆阻碍破除,项目推进迅速,于7月25日实现了竣工通车,货运物流板块路网进一步成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