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城需要隔离吗?要做核酸检测吗?湖南各地出行政策看这里

2021-08-04 14:32:00 [来源:红网]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近期面对湖南关联疫情的不断扩展,风险地区的不断调整,出行政策的不断变化,不少网友开始咨询疫情期间出行问题。为此,小编整理了一份出行政策汇总,“湘亲”们请收好。

问题一:我所在的地区是否能出城?需要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吗?

张家界:境内所有人员不得离张

8月3日,张家界发布第20号令,即日起,境内的居民、游客等所有人员不得离开张家界,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部分市州要求离开需持核酸阴性结果报告

株洲:全体市民近期原则上不离开株洲市域,如因要事确需离开株洲,须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常德:所有在常人员非必要不离开常德,确需离开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桃花源机场将严格执行对乘机离常人员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未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不得乘机。此外,常德至南京、成都、杭州等地的航班已暂停。

益阳:从严限制出行。市中心城区所有在益人员非必要不离开益阳,确需离开益阳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

湘潭:所有在潭人员非必要不离潭。凡确需离潭并乘坐客运汽车、火车、高铁、城铁、轮船的人员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湘西州: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州,确需离开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湖南省其他地区也都陆续发布了疫情防控提醒,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如确需出行,请保证以下事项:

一、体温检测正常,在37.3℃以内;

二、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中的健康码、行程码必须为绿码;

三、14天内无境外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四、佩戴好口罩;

五、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旅程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

问题二:入(返)城需要提供核酸证明吗?

进入/返回以下地区需持核酸阴性结果报告

郴州:从8月6日零时起,所有入郴人员须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继续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8月6日之前入郴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并及时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常德:高、中风险地区来常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管控措施。交通站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场所,以及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严格落实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防控措施,全市宾馆酒店接待外地来常人员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飞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站场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出现“红黄码”情况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接受相关管控。

来源:红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