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实效

2021-08-04 10:58:20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李登科 陈勇 李歌宏]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登科 陈勇 李歌宏)近日,在桂阳县珍珠大道,东江引水工程桂阳城内配套管网建设项目(一期)二水厂新旧管道连接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工人多点作业,全面排查管线、及时更新维护管线闸阀,为东江引水工程做好最后的冲刺。东江引水工程是桂阳县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工程竣工通水后,将有效缓解桂阳城区旱季供水紧张形势,破解城市化建设进程的供水瓶颈。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桂阳县紧扣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奋力争当“一极六区”建设的排头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东江引水工程等各项民生实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急最难的事办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桂阳县各级各部门紧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好“十大惠民”实事、深化审批服务改革、党建质量提升等重点,从组织领导、分类指导、宣传推介、督促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组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行逐月督导,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落实落地落细。

今年年初以来,桂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监管理念,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动态调整抽查事项清单,合理确定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既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又防止多头检查频繁打扰企业。同时,该局开展“治理涉企收费减负”专项行动,对40家单位价费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为市场主体退还不合理收费100余万元。该局创新执法方式,不断升级服务,让商户、企业看到了执法监管的温度和人情味,也让桂阳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截至6月30日,桂阳县新增各类企业412户,总量达6143户。“他们的执法监管,让我们觉得更利民,更有温情。”桂阳县商户何亚湘看见桂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检查,笑脸相迎。

桂阳县深入开展“农家夜话”活动,精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一系列利民举措深受群众好评。通过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进行台账式销号管理,让一些长期困扰群众的“顽瘴痼疾”得以根除,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贴民心、暖人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阳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农家夜话”活动527次,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000余场次,收集基层群众意见建议4000余条,解决处理问题3000余个,受益群众达12万人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