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强化家校联动 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1-08-04 10:54: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娟 周紫云]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杨娟 记者 周紫云)7月31日傍晚,怀化市鹤城区黄金坳中学教师,再次来到学生张鑫家中,向其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并了解孩子暑期学习生活情况。“老师来家里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我们也增强了安全意识。”张鑫的父亲说。

暑期是溺水事故多发期,鹤城区强化家校联动,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该区按照区级领导包乡镇、乡镇(街道)包村组(社区)、村组(社区、学校)包学生的工作要求,落实“三包”责任制。学校深入开展暑期家访等行动,每名教师与学生建立“一对一”家访制度,重点做好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采取短信、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动态化对每一位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向家长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强化安全意识。

学校还邀请学生家长加入防溺水志愿巡逻队,开展日常巡查;举行安全主题教育家长会、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等活动;利用班级家长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推送防溺水倡议书和教育宣传资料,做到家校共同努力,合力防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