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7月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60% 预计8月份降水将由偏少转为正常

2021-08-04 10:31:28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曾星富]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曾星富)8月3日,记者从郴州市防汛抗旱工作会商会上获悉,今年7月1日至8月1日,全市平均降水量仅5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0%,预计8月份降水将由偏少转为正常。

6月中旬以后,我市经历了较长时间的高温少雨天气,降雨持续偏少,呈现前涝后旱的趋势。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有9个站达到气象干旱标准,全市81.8%以上地区出现气象干旱。

“要让抗旱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副市长陈荣伟在会上指出,要精准预判、精准预报、精准预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及时实施气象干预;要加大对水渠等水土工程清理力度,通过科学引水、控水、储水精准灌溉,要科学调度,严格按照生产服从生活、工业服从农业、一般服从重点的调度顺序,有序保障群众生活用水;要对尾砂库、地质灾害点、水利工程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整改到位、修复到位;要加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做到数量充足、品种齐全、质量可靠。遭遇严重旱情汛情时,各部门要加强指导救灾和恢复生产、重建工作,特别要做好农作物减产改种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老百姓生产自救,确保减产不减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