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把好校园“入口关”

2021-08-02 19:42: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日讯(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湖南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和师生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全省教育战线要自觉服从联防联控机制指挥,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为严防疫情传播扩散,截止8月1日,全省14个市州都先后发布通知,暂停各级各类学校、各级各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把好校园“入口关”,做好校园通风消毒、师生个人防护、中小幼学生防疫晨午检,储备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坚持因时因势调整应急预案。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随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落实应急措施,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面暂停线下教学培训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全体师生非必要不出行。要紧密配合联防联控机制和卫健部门,做好宣传引导、组织协调工作,加快推进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要加强督促检查,竭力消除每一处隐患、堵住每一处漏洞,对工作不力、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会上,14个市州教育(体)局主要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和师生疫苗接种情况作工作汇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