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队晋级8强 湘妹子表现抢眼

2021-08-02 09:36: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东京8月1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蔡矜宜)今天结束的一场东京奥运会女子水球B组小组赛中,中国女子水球队以11比9险胜欧洲劲旅匈牙利队。赢下这场比赛后,中国队小组赛2胜2负,位列小组前4,顺利晋级8强。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前两场分别不敌美国队和俄罗斯队,遭遇两连败。第三场面对日本队,中国队以16比11取胜,掌握了晋级的主动权。

今天面对里约奥运会第四名匈牙利队,中国队破釜沉舟、敢打敢拼,首节以4比1领先,上半场的比分是7比2。下半场,匈牙利队展开反扑,中国队则遭遇体能危机,比分一度被追至8比9。关键时刻,湘妹子邓泽文点球命中,帮助中国队以10比8确立胜局,最后16秒,两队各进1球,但已无关胜负。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阵中共有4名湘籍运动员,分别是熊敦瀚、翟颖、邓泽文、彭林。本场比赛湘妹子表现抢眼,熊敦瀚、翟颖、邓泽文均有得分入账。

但记者在现场注意到, 熊敦瀚的左肩好像受伤了。赛后,她第一时间敷上了冰袋,然后才离开现场。

女子水球8强赛将于8月3日展开, 中国队将对阵西班牙队。往届奥运会,中国队的最佳成绩是第5名。本届,中国队的目标是完成突破。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