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株洲社区党员、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纷纷行动

2021-08-02 08:31: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毅 通讯员 吴文静 杨明淮] [编辑:刘茜]
字体:【

面对疫情,株洲社区党员、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纷纷行动——

随时准备着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吴文静 杨明淮)突如其来的疫情,遇到了一群时刻准备着的人。7月31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人武部组织20余名民兵及人武部官兵,奔赴株洲西高铁站开展专项消杀工作。

这支身着迷彩服、佩戴口罩的民兵分队,背着盛满15公斤消毒液的喷洒设备,冒着35摄氏度的高温,紧张有序地对高铁站进行全面消杀。“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疫情防控,去年年初疫情暴发时我就参加过。昨天接到人武部的倡议后,我第一个报了名。”区民兵应急连民兵李峥辉熟练地进行喷洒消杀。

天元区人武部向全区广大民兵发出倡议书,要求全区民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战斗员、宣传员、协调员和示范员的作用,全力以赴打好军地协同仗、军民团结仗,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芦淞区白关镇党员干部连续值守39小时,做核酸检测,调查重点人群。正在这里参加株洲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营的4名大学生全部留在基层支援防疫。来自清华大学的肖勇之说:“尽管这里不是我的家乡,但我将与白关人民一起抗击疫情,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