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 张家界六个督查组一线监督

2021-08-02 07:46: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通讯员 戴一菥]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戴一菥)“全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如何?”“疫情防控需要的物资储备得怎么样?”7月31日,记者在张家界市多个疫情防控一线看到,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各驻点巡回督战,确保彻底打通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中梗阻”。

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抽调专门力量成立全市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小组,下设区县巡回督查组、核酸检测督查组、隔离工作督查组、流调工作督查组等6个督查组,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检查,靠前监督压实各方防控责任。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该市纪委监委出台紧急通知,向全市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发出“八严禁”纪律要求,明确对违抗组织命令、虚以应付、各行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信息;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等行为一律先免职再查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八严禁”纪律规定执行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迅速反应,对涉疫信访举报即收即办,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从快从严查办。

当前,张家界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已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加强值班值守;各地严禁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减少或推迟召开非急需召开的会议;所有居民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实行楼长、单元长负责制,压实社区网格化防控责任……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落实应急值守、控制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严格小区管控、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等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靠前监督、精准监督。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