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新机遇 湖南新作为】未来的长沙,有无限可能

2021-08-02 06:56: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火热7月,长沙迎来了长沙荟聚(瑞典宜家旗下)、溪悦荟(步步高运营)等商业综合体开业。像这样的重量级商场,今年下半年还有北辰三角洲大悦城、步步高星城天地、佳兆业广场、润和国际广场等一批项目入市。

如果说十年前,社会各界还有“长沙究竟容得下多少商业综合体”之问。十年后的今天,有更多事实可以回答这一疑问。

经济体量突破万亿元,常住人口突破1000万,近5年来每年人口净流入超过20万,为长沙这座新晋“网红城市”带来了年轻人和无限活力。

长沙商业地标IFS国金中心,用“2020年零售销售额71亿元,开业不到三年跻身全国商场销售额前十”数据,展示了长沙的商业价值和投资价值。

长沙从不缺流量,但“网红城市”并非唯一标签。从“工程机械之都”到“智造之城”,从“房价洼地”到“楼市最严调控”,长沙始终聚焦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根基。

观大势,谋大局,《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支持长沙对外提高集聚力和影响力,对内增强辐射力和引领力。

一座城市的后劲如何,很重要的衡量标准,就是看其发展定位与国家战略的契合度。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3次“点名”长株潭,4次直接“点名”长沙。抬高发展坐标,长沙正处于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不仅如此,长沙强化省会担当,深度推进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核心力量。

未来的长沙,有无限可能。

相关专题:中部新机遇 湖南新作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