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1-08-02 06:51: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张颐佳 陈奕樊] [编辑:刘茜]
字体:【

压实责任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李殿勋吴桂英刘莲玉谢卫江率队到多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张颐佳 陈奕樊)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和副省长谢卫江,分别率队赴张家界市、长沙市、湘潭市、益阳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8月1日,李殿勋率省委第三指导组在张家界督导检查,并深入该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以及封控小区、集中隔离酒店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按照“一事一人一权一责”原则,迅速完善领导指挥机构与专项工作机制,确保防控工作高效运转。要采取果断措施,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质量与效率,从严从快、科学有序完成全员多轮核酸检测,彻底查清潜在感染人员。要以严格标准和过硬追责,坚决防止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过程中的扎堆聚集性风险。要全力加强流调分析,尽快排查潜在风险,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所有相关涉疫风险人员,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严格落实好集中隔离点的防控措施,抓实小区封闭管理,并妥善做好滞留游客的核酸检测、服务保障与返程对接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风险外溢。

8月1日,吴桂英率省委第四指导组深入长沙宁乡市、雨花区、天心区、长沙高新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在宁乡市城郊街道一封控小区,吴桂英检查小区及周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确保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封控管理工作严格严密、精准精细,无任何死角漏洞。走进长沙火车南站,吴桂英检查出站口、临时隔离区防控流程,了解志愿服务岗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车站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走访过程中,吴桂英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切实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健康监测、物资保障等工作。

7月31日至8月1日,刘莲玉率队赴湘潭市、益阳市开展疫情防控巡回督导检查,深入汽车站、火车站、医院、社区、看守所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她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扛牢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做实每一项工作。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和流调溯源,把好防控重点,加强监测管控,动员全社会力量,形成防控合力,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层层压实“四方责任”,全力统筹人员和物资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7月31日至8月1日,谢卫江率省委第五指导组赴湘西州督导检查,深入古丈、凤凰、永顺等地隔离点、核酸检测站、疫苗接种点、封闭社区及景区景点等了解防疫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站在统筹安全与发展的高度,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最严实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要紧盯墨戎苗寨、凤凰景区等重点地区和车站、码头、密闭空间等重点场所,全面落实流调塑源、核酸检测、科学管控、及时救治、疫苗接种等各项措施,全面排除风险隐患。对指导组交办的问题,要坚决、限时整改到位,全面压实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