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至益阳开通城际公交

2021-07-29 11:06: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吴敏]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吴敏)今天上午9时,第一台98路(宁乡至益阳)公交车从宁乡市东城汽车站缓缓驶出,这意味着宁乡至益阳的城际公共交通正式开通。

宁益城际公交起于宁乡东城汽车站,经宁乡大道进入益宁城际干道,经益阳大道止于益阳汽车东站,全程车费4元。运营时间为每日6∶00—18∶00,间隔为每15分钟一班,全程48公里,运营一趟约需时间90分钟,沿线共设站点68个。

家住宁乡市的姜应全是一名建筑工人,经常要去益阳工作。宁益城际公交的开通对他而言是一大利好。他说:“以前要去宁乡南站坐班车,要18元车费。有了公交车,出行就方便多了!”

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运作、集约经营”的原则,宁益城际公交先期投入30台运力,全部采用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宁益城际公交的开通,不仅惠及群众,还将促进宁乡与益阳两地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推动两地协调快速高质量发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