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湘潭打造“没有围墙”的党性教育基地

2021-07-29 07:00: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婷 何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婷 通讯员 何杏)7月26日,韶山银河党性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学员,标志着该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韶山银河党性教育基地由湘潭产业集团旗下的韶山市兴邦红色教育培训中心打造,由教育培训中心+现场教学点+红色民宿组成。教育培训中心包括学员培训中心、学员活动中心、劳动实践基地;现场教学点由毛泽东调查研究展馆、韶山灌渠、林蔚烈士墓等红色景点组成;红色民宿由韶河河街的100栋民宿改造而成。兴邦红培利用原址原貌、民居民俗,通过开设访谈式、体验式、情景式现场教学课程,把这些田野里的教学点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将基地打造成为“没有围墙”的新型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研学实践基地。

据介绍,韶山银河党性教育基地让参训学员吃住在农家,白天参加学习培训,中午和农民共食粗茶淡饭,晚上坐在长凳上和农民促膝长谈,在与农民的密切相处、情景交融中学党史、悟初心。兴邦红培还与基地所在的银田寺社区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村民自营+中心支持+政府指导”“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引导农民兴办民宿,增收致富。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