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发现最美铁路·揭秘百年粤汉铁路”网宣活动启动

2021-07-27 16:46: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方月妮] [编辑:潘华]
字体:【

活动方供图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方月妮)7月27日下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和中国铁路广州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揭秘百年粤汉铁路”活动在衡阳铁路博物馆正式启动。人民网、新华网、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等媒体骨干编辑记者、网络正能量骨干将循着百年粤汉铁路去探寻其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委网信办领导指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和广铁集团的努力下,湖南铁路安全环境治理成果不断巩固,张吉怀高铁、常益长高铁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铁路客货运输品质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组织这次活动,积极解读湖南“十四五”铁路建设宏伟蓝图,充分展示铁路助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举措,深入挖掘铁路工作者拼搏奋斗的感人故事。广铁集团领导向发现团授旗并致辞。

据了解,这次“发现最美铁路·揭秘百年粤汉铁路”活动,将聚焦建党百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沿着京广铁路从湖南衡阳南下广东韶关,先后参观衡阳铁路博物馆,考察郴州廖家湾,探寻粤汉铁路遗址,揭秘百年粤汉铁路历史,讲述沿线红色故事;深入莽莽南岭铁路艰苦站区,采访报道白石渡车站、大瑶山隧道工区、韶关机务实作培训基地等一线铁路职工坚守奉献、攻坚克难的感人事迹,反映铁路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和文化传承。

近年来,广铁集团在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国铁集团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行走江湛沿海高铁”“探访梅汕铁路红色基因”“行走粤海大通道”等系列“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发现团成员深入铁路一线,见证了铁路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见证了广铁集团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经济发展的忠诚与担当。

启动仪式后,发现团步入衡阳铁路博物馆参观。馆内共有4个专业展厅和5个专业展室,馆藏各种铁路文物旧物800余件,各种文献资料、图片1000余幅。整个博物馆以全景、立体的形式,运用图片、绘画、场景还原、多媒体等艺术手段,再现了衡阳铁路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浓缩了几代衡阳铁路人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馆前新建衡阳铁路文化广场,广场前的文化石上雕刻有“衡阳铁路赋”,广场一侧陈列着“建设型”蒸汽机车等铁路文物。

广铁集团衡阳工务段职工唐怀承说:“通过参观衡阳铁路博物馆,我了解了铁路深厚的历史和文化,让我知道了广铁从哪里来,应往哪里去,更加坚定了我为铁路、为人民、为国家做贡献的初心和信心。”

相关专题:发现最美铁路·揭秘百年粤汉铁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