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衡阳市外贸稳中有升

2021-07-27 15:42:11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向吟吟] [编辑:金灵]
字体:【

上半年我市外贸稳中有升

进出口总值136亿元,同比增长17.1%

衡阳日报讯(记者 向吟吟)今年以来,衡阳外贸形势呈现稳中有升态势。据海关统计,全市上半年进出口总值1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1%。其中,出口63.3亿元,下降4.7%;进口72.7亿元,增长46.2%。

数据显示,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迅猛,加工贸易增长平缓。上半年,我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67.9亿元,增长32.5%,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49.9%;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67.1亿元,增长4.6%,占49.3%。尤其是衡阳综保区,上半年进出口28.3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20.8%,增长77.7%。

同时,我市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长势头良好,欧盟继续保持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对东盟(10国)进出口增长也较快。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对欧盟(27国,不含英国)进出口15亿元,占进出口总值的11%,增长39%;对东盟(10国)进出口14.6亿元,增长1.2倍。此外,在贸易额过亿的国家中,对越南、巴西、秘鲁、马来西亚、南非、阿尔及利亚、希腊的进出口增速超过1倍。

从贸易主体活力来看,民营企业占主导且保持较快增速。上半年,衡阳市民营企业进出口96.6亿元,增长24.5%,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71%。

从进出口商品来看,机电产品为主要出口商品,“宅经济”产品出口成倍增长。上半年,我市出口机电产品47亿元,增长6.5%,占全市出口总值的34.6%。其中,出口音视频设备及其零件4.3亿元,增长13.9倍。高新技术产品、金属矿及矿砂为主要进口商品,且整体增幅明显。上半年,我市进口高新技术产品30.9亿元,增长61.5%;进口金属矿及矿砂27.1亿元,增加42.1%。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