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潇湘 身边榜样】党建擦亮新名片——记张家界天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党支部

2021-07-23 07:00: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从10来个人的团队到上百人队伍,年接待游客从3万人次到超过1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从3000万元到8000多万元,张家界天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用17年的时间,成长为张家界旅游界最具影响力旅游品牌之一。

“党建就是生产力。”张家界天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高博说,把党建抓好,就是他们成功的秘笈。

“七一”前夕,该公司党支部被评为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加强学习,夯实企业“新思想”

7月16日,记者走进天马国旅,映入眼帘的是建党100周年宣传展板,“党员形象墙、党员示范岗”时刻提醒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绘画、散文等作品展示,让普通员工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党建氛围。

好的企业,必然会有好的企业文化。天马国旅的企业文化,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是其核心内容。

公司党建会议室,高博正在给员工讲党课。“制度化的党课,是为了让员工加深对党史的了解,使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高博说。

“像这样的党史学习,我们每个星期都会举行。”天马国旅办公室主任李湘庸介绍,一是讲党的发展史,让大家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讲党的奋斗精神,引导激励大家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干劲,投身工作。

多年来,正是有了这份对党的先进思想理论的传承,天马国旅实现了以党的先进思想理论为支撑,构建起了“党建强天马,诚信做旅游,真心对游客”企业文化体系。

在这种文化引导下,天马国旅将党建写入公司章程,完善党建与法人治理结构的融合,实现了公司党支部与经理层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使党员成为企业经营管理中坚力量,现党支部11名党员中有6名是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

党员带头,树立行业“新标杆”

“大家好!我是旅游管家覃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本次专列团队的总控,今天我们的团队一起全程为大家提供旅游服务,大家旅途中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帮助解决……”每次在旅游中接待游客,天马国旅业务骨干覃静,总是第一时间向游客亮明党员身份,并作出服务承诺。

在覃静看来,多年来一直坚持这样的开场白和佩戴党徽,对自己来说,不仅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更是向游客传递一种承诺、一份放心。

在张家界旅游行业,天马国际旅行社党支部总是冲在前列,党员则是站在前列的排头兵。公司开展了张家界市首批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创建,并被确定为省级服务标准化单位。组织研发了湖南省2019年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智慧旅游旅行社团队管理操作云系统,实现旅游上下游供应链的互通互联,使旅游统计分析系统化、科学化。

今年,党支部通过对张家界红色景区实地考察踩点,创新推出13条红色培训产品,并将旅游服务标准化、专业化和模范化,让党员导游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正是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天马国旅成为张家界旅游行业标杆,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党建同频共振、互助共赢的工作目标,谱写了一曲行业基层党建的赞歌。

相关专题:红色潇湘 身边榜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