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来了!6支蓝天救援队驰援郑州,首支队伍已于昨日深夜抵达

2021-07-22 21:31: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刘赛华  谭立)7月21日23时20分许,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1车4人,携带2艘冲锋舟及各种救援装备抵达郑州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成为首支抵达河南的湖南救援队伍!据悉,湖南省域蓝天救援队已有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汨罗市蓝天救援队、醴陵市蓝天救援中心、湖南平江蓝天救援队(筹)、常德市蓝天救援队等6支队伍驰援河南。

“今天凌晨,我们的队伍就已经抵达郑州,一早又奔赴郑州周边的新乡,主要是去受灾严重但是救援力量不足的一些县镇和乡村。”今天中午,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外联部副部长谭立介绍,前方队员正赶赴救援一线,因为道路不畅通,估计下午才能到达。

据介绍,河南遭遇洪涝灾害后,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迅速布署,筹备物资,集结水域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短短几小时就有多支队伍响应,队员们携带冲锋舟、动力、激流马甲、抛绳包、发电机、急救箱等救援装备赶赴郑州。据悉,第二梯队正在集结中。

截至7月21日17时,全国共有12个省份和直辖市的100多支蓝天救援队、共计900多名队员驰援郑州,深入灾区协助转移受困群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