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暑期实践团探访衡阳工业文化遗产

2021-07-22 18:48: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琴]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通讯员 谢琴)近日,由湖南工学院师生组成的衡阳市工业文化遗产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衡阳工业博物馆、衡阳铁路博物馆、建湘工业艺术馆、衡阳西站,衡阳市三馆两中心、工业园区等多地开展暑期调研活动。

走进衡阳工业博物馆,神农创耒、纸祖千秋、衡州铸币、百里窑场、筷子洲造船厂、船山实学、水口山冶炼等工业辉煌成就呈现在师生眼前,大家仿佛置身于雁城悠久的工业文明长河中,感受大国制造的衡阳智慧和衡阳贡献。

通讯员供图

随后,师生们前往建湘工业艺术馆、衡阳市松木工业园、白沙洲工业园、衡阳中南筑友科技有限公司等地,了解喜爱的建筑企业以及其发展历史,走进生产车间观看生产流程,学习每个车间的不同功能。

最后,师生们来到由大剧院、小剧院及艺术文化长廊、群众艺术馆及非遗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及美术馆组成的衡阳市三馆两中心,在场地观摩工程实施,了解建筑内部构造和每个区域的划分使用情况,并就建筑的艺术设计、材料使用等专业内容向项目施工单位询问和学习。

通讯员供图

炎炎夏日下,同学们学习热情不减,工业2002班的胡威同学表示,本次学习仿佛“穿越”,从过去工业历史到现代产业园,大家将要从中汲取能量和智慧,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大国制造展现本领担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