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饮用水水源地 湖南公益组织联合高校开展三下乡活动

2021-07-22 17:35: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卢小伟 实习生 刘梓君 肖茜)近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农学会在浏阳市古港镇梅田湖村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本次活动由林科大三农学会与湖南环保公益组织绿色潇湘联合举办。

今年暑期,绿色潇湘招募了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绿源协会队、三农学会队、旅游学院队、中南大学绿色科技协会三湘水体队、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新芽队等五支大学生“护源使者”团队,组织共计50名队员参与乡村水源地保护工作。7月5日至8月13日,他们将分批入驻梅田湖村,发起“守护梅田水库”水源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宣传活动,引导当地居民与游客参与环境保护,减少乡村旅游发展对水源地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乡镇居民饮水安全。

“梅田水库位于梅田湖村,梅田水库是古港镇自来水厂饮用水水源地,给古港镇2万多居民提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就显得尤为重要。”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开展以来,三农学会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梅田湖村开展入户宣传,向村民详细介绍环保理念和相关知识,并在当地挖掘一支由本地村民组成的“护源队”,开展可持续性的水源监督和保护工作。

这些“护源使者”行走在田间地头,顶着艳阳调研水源地情况,宣传水源地保护知识,参与乡村旅游公益环保等一系列活动,赢得当地村民们称赞。

“护源使者”在巡河 活动方供图

据悉,绿色潇湘大学生暑期“护源使者”行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5年,累计招募了85支“护源使者”团队的1000多名志愿者参与水源地保护行动,覆盖了湖南14个市州、166个饮用水水源地。

“我投身公益事业,是受了很多公益老前辈的影响,希望有更多大学生、各行各业的人加入公益、环保队伍中来,一起保护河流,为更美好湖南贡献我们的力量。”三农学会、绿色潇湘创始人刘盛表示。

绿色潇湘成员在与护源使者交流 活动方供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