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省交通投资创新高 接近420亿元

2021-07-22 16:09: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袁东伟 杨红伟]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刘勇 通讯员 袁东伟 杨红伟)记者今天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19.69亿元,为年度目标的51.94%,投资完成额和完成比例均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聚焦高速公路主战场,省交通运输厅专题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新开工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压茬推进。对全省在建的26条1873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实施挂图作战,倒排投资计划。

在各交通项目中,省交通运输厅强化标准化建设,强化示范引领,强化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等推广应用,强化安全生产,强化健全质量安全管控体系,着力推进高质量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优化工程建设政务审批服务,试行容缺审批。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各部门,加快控制性工程用地报批、征地拆迁等进程,推进控制性工程先行开工。

截至6月底,列入“十大基础设施项目”的重大工程顺利开工,列入“十大民生实事”的项目扎实推进,全省上半年完成的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2020年、2019年分别增长65.73%、108.8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