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炎陵黄桃上市 6.1万吨“黄桃宝贝”开园热卖

2021-07-22 15:51: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李昆励)“今年全县炎陵黄桃种植面积9.5万亩,预计总产量6.1万吨。”7月22日,在2021年炎陵黄桃开园上市新闻发布会上,炎陵县委书记尹朝晖在会上对炎陵黄桃2021年产销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炎陵是中国优质黄桃之乡,炎陵黄桃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同时也是炎陵县脱贫攻坚的龙头产业、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目前,全县共有3.36万人种植黄桃,6万人通过各种方式参与炎陵黄桃产业链,累计4811户14238名贫困人口通过种植黄桃人均年增收9000元以上,超过六成的贫困人口通过炎陵黄桃实现稳定脱贫,过上了更好的生活。

自2018年炎陵黄桃实现出口“零突破”后,炎陵黄桃的出口量逐年增加,2020年,出口总量达到40万斤,创收外汇约180万美元。今年,炎陵县在全县海拔500—1200米生态环境好的重点产区,以村为单位选取相对连片种植200亩以上桃园,创建了7个黄桃出口基地,总面积2300亩,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聚集、市场竞争力强的出口黄桃基地。

“今年预计可在本地企业实现出口30万斤,在省外转口贸易实现出口40万斤。”炎陵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爱军告诉记者,今年炎陵黄桃的出口市场新增了印尼、越南、泰国等地。

近几年来,60%以上的炎陵黄桃都是通过电商渠道销售。在两次成功争取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建立起黄桃销售的电商体系的基础上,炎陵县今年进一步强化平台支撑,建设全省第一个功能齐全的产供销一体化数据应用平台,9.5万亩炎陵黄桃种植基地将得到直观展示,有效提升了黄桃产业服务的触达率与体验感。同时,进一步加强物流网络平台建设,为桃农、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了良好的购销环境。

目前,炎陵黄桃已在线上线下各渠道进行销售,根据炎陵县黄桃产业协会相关规定,炎陵黄桃一级果品礼盒5斤装(净重,下同)每件不得低于88元(含邮费,下同)、10斤装不得低于168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