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底,娄底完成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2万人

2021-07-22 10:25:06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何维涛 宋玉军]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就业工作交出满意“期中卷”

截至6月底,完成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仅为2.27%

娄底日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充分就业‘五促一建’行动”,就业工作交出满意“期中卷”。

截至6月底,全市完成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2万人,为年度目标任务的60.1%;完成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2.03万人次,其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培训1.2892万人次,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38.62%;失业保险参保35.012万人,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00.0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7%的较低水平。

持续加大稳企扩岗力度。认真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全市已为41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45.39万元,其中困难企业稳岗返还420万元;继续实施失业保险“展翅行动”,为329名参保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资金39.18万元。

努力搭建人岗对接平台。围绕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捕渔民、残疾人等组织招聘活动,全市已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系列招聘会120余场次、开展直播招聘活动11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577人;上线“湘就业”平台企业508家,提供岗位1033个,可招聘13330人。

积极助推创业带动就业。全市新增创业担保贷款4010万元,带动就业1489人;累计组织开展各类创业培训3160人次;连续举办两期创业培训讲师师资培训班,新增创业培训师资58名;成功举办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

全力推动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我市印发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开展基层平台业务骨干培训,按月调度督导,确保创建取得实效。

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我市458名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全部实现就业,为69名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33.13万元,为10476人次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1149.41万元,为8878人发放失业补助金648.2万元。(本报记者 何维涛 通讯员 宋玉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