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怀化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6.1%

2021-07-22 10:18:31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钟丽]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黄莎 通讯员 钟丽)7月2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得益于蓝天保卫战的持续推进,上半年我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6.1%,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98,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3位,生态怀化优势进一步凸显。

据介绍,上半年全市1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6.9%,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3个县市区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三位的依次为通道、洪江区、麻阳。

此外,在地表水水质方面, 49个考核断面中,Ⅰ类断面1个,Ⅱ类断面45个,Ⅲ类断面3个,Ⅰ~Ⅲ类水质断面共49个,占100%,同比持平。在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方面,全市14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断面中,1个水源地断面水质达到Ⅰ类标准,13个水源地断面水质达到Ⅱ类标准,Ⅰ~Ⅱ类水质断面共14个,达标率为100%。同时,在14个“水十条”国家考核断面中,12个国控断面达到2021年Ⅱ类水质目标,达标率为85.7%。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