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江大堤现巨幅涂鸦袁隆平画像,95后伢子用年轻人的方式表达爱

2021-07-21 22:17: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屈非菲 唐婉晴]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视频 实习生 屈非菲 唐婉晴 图/通讯员 梁山)“快来,我们来这里合照。”“好想念袁爷爷啊,我要发朋友圈。”近日,长沙橘子洲大桥桥东河堤边一处墙面,成为了长沙新的打卡地。因为绘制了袁隆平手拿稻穗的巨型涂鸦画像,原本普通的墙被赋予了新的意义。

今日,记者见到了涂鸦创作者--株洲95后伢子李宇冲。他说,要通过年轻人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袁隆平爷爷的感激与爱。

“每当烟花绽放,袁爷爷都能看到”

上午10时许,长沙烈日当空,涂鸦墙前围聚了不少前来拍照的人。与恼人的高温相比,大家的兴奋与热情似乎更胜一筹。

“作为一名95后,袁爷爷一直是我最尊敬的人。我很想把我们年轻人对他的感情表达出来,加上自己本身是一名专业的画手,就有了制作巨型涂鸦墙的想法。”李宇冲说,他从事绘画工作已10年,现在也有属于自己的绘画团队。和团队的伙伴们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后,立即得到了大伙的积极响应。

仅仅一个下午的时间,他完成了涂鸦墙的手稿。4人耗时4天、每天背着5米高,20多公斤的楼梯、用完了100多罐喷漆。“长沙白天太热,我们只能每天傍晚6点半开始,持续画到晚上10点半熄灯。”

7月18日,巨型涂鸦画终于完工,“选址花了很多心思,这里是湘江边橘子洲头烟花最佳观赏的位置。每当烟花绽放,袁爷爷都能看到。他会看到,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长沙越来越好,中国越来越好。”

用年轻人自己的方式表达爱

“很多人觉得,我们这一辈人没挨过饿,对袁隆平爷爷的感情不深。觉得我们年轻人不在意这些,其实很多感情我们都放在心上了。”李宇冲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在传统的印象中,很多人会觉得涂鸦文化不主流,是年轻人情绪的宣泄,“其实涂鸦也是拥有自己悠久的文化底蕴,也是一种情感的载体。我就是要用我们年轻人自己的方式,来表达爱。”

李宇冲表示,团队的创作风格基本以写实为主,作品选题主要来源于对社会现象的洞察与对美好事物的向往。“这次我们创作袁爷爷的涂鸦作品,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大家都认可和接受了我们的创作,我发自内心的高兴。”李宇冲表示,未来他会继续坚持涂鸦艺术,带领团队创作出更多有态度的作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