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第二百零二集

2021-07-21 14:23:15 [来源:芒果云] [编辑:刘茜]
字体:【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2020年7月2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0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强调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建立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体系不断发展。蓬勃成长的各类市场主体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许多市场主体面临沉重压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同企业家们谈心,给他们鼓劲,了解他们对经济形势和“十四五”时期企业改革发展的看法、想法。会议气氛十分热烈,7位代表先后发言,习近平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还就一些问题与大家交流。最后,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党中央明确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更大发展。他希望企业家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提升自己,带领企业走向更辉煌的未来。他还指出,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聚焦突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体现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让企业家们倍感振奋,为广大市场主体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相关专题:百炼成钢 党史上的今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