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增八成 新设立外资企业116家

2021-07-21 10:31: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璐 张杏]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增八成

新设立外资企业116家,同比增长33.33%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璐 通讯员 张杏 )长沙市商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6月长沙实际利用外资9.05亿美元,同比增长86.5%,占全省总量的83.0%;新设立外资企业116家,同比增长33.33%,为湖南省利用外资总量首次进入全国十强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上半年,宜家荟聚(购物中心)开门迎客,永旺梦乐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摘牌准备开工建设,德国巴斯夫拟收购湖南杉杉能源51%股权,三井物产完成对湘研种业的收购……奋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长沙,外资企业纷至沓来。

永旺集团董事长桥本达高度评价长沙营商环境。他表示,长沙为项目推进和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长沙经济高速、稳定发展,公司拟定了新发展战略方针,拟加大对长沙的投资力度。

为吸引更多的外资进入,近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对2019年施行的《长沙市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进行修订,围绕“拓宽利用外资领域”“增强招引外资实效”“提升外商投资便利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推出16条措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