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环境提质改造完成

2021-07-21 08:52:5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王莹]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环境提质改造完成

人车分流,道路更畅环境更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长沙晚报7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实习生 王莹)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的复兴街、南元宫巷和黄泥坑巷,人车混行的环境带来交通安全隐患,不少市民呼吁整改。回应群众呼声,芙蓉区今年5月启动湘雅二医院片区改造工作,采取优化交通组织、增加交通设施等方式,解决该片区交通不畅、空间不优、人车混行、环境不美等弊病。记者从芙蓉交警大队获悉, 目前湘雅二医院周边环境提质改造已完成。效果如何?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

20日中午,记者来到南元宫巷,远远望去,新增的蓝色非机动车道与蓝天白云呼应,十分显眼。白色的隔栏将行人和车辆隔开,人车互不干扰。记者观察了半小时,车辆、行人各行其道,道路保持通畅,整个街区环境也让人赏心悦目。而相邻的复兴街和黄泥坑巷同样焕然一新,道路加宽了,环境漂亮了,通行也顺畅了。

芙蓉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李沛然介绍,复兴街、南元宫巷和黄泥坑巷是该片区小区居民及就医车辆的主要出入道路,周边居民密集,道路较窄,人车混行现象严重,他们经常收到市民反映医院周边道路拥堵的投诉。

有问题就要改!针对三条街巷,芙蓉交警通过拓宽道路、设置非机动车道、加装电子警察和电视监控等措施优化交通组织,并增加标志牌等交通设施以维护交通秩序。

以南元宫巷为例,在巷内设置南往北单行路,优化车流路径,使车辆可从人民路进入、解放路驶出。李沛然介绍,芙蓉交警分别在复兴街路口、黄泥坑巷路口、解放路口设置电子警察和电视监控、标志牌等交通设施,方便行人出行和病人就医。过去,这里只有一条简单的黄色虚线隔开两条狭窄车道,现在新增了非机动车道,拓宽了道路,人车混行阻碍交通的情况也得到改善。

芙蓉交警还从“软件”着手,进一步优化社区道路行车线路。在黄泥坑巷,交警设置由东往西单行路,车辆从南元宫巷进入、从复兴街驶出;黄泥坑巷的文艺新村小区路口设置为出口,禁止车辆由此进入文艺新村。

“现在街道的电线杆埋至地下,还拆了一些违章建筑,环境得到很大提升,而且实行人车分流之后,更加方便物业进行管理了。”湘雅二医院物业项目经理陈先生说,在这样的环境工作,心情都会更好。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边道路一期改造已经完成,南元宫巷还是单行道,后期将打通白沙路的微循环来方便车辆进出。二期改造还会针对复兴街的小巷子进行道路拓宽、房屋改造。

交警部门提醒需要经过该片区的驾驶人,改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片区交通环境,还需要行人、司机共同遵守交通规则。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