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文工团来湘慰问演出 唱响奋斗者的华彩乐章

2021-07-20 11:35: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邹靖方)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打造的大型原创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今晚在长沙上演,以情景交融的大型歌舞,生动演绎工人阶级和其他劳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拼搏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

演出以磅礴大气的《劳动畅想曲》拉开序幕,分为《奋起篇》《奋斗篇》《奋进篇》三大篇章,以情景表演为串联方式,在舞台上架起了时空长廊,从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一直到奋进新时代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时光,展现出不同时期劳模工匠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为祖国献石油》等还原时代背景下的奋斗朝气与生动的人文内涵;原创歌曲《与你同行》等节目鼓舞劳动者凝心聚力,成就“中国力量”,建功新时代,抒发劳动者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豪迈情怀;《劳动模范》《澎湃的春潮》等语言类节目紧密承接情景歌舞,立体展现劳动者们奋斗拼搏、努力建设新时代的火热激情。

本次长沙演出之后,全总文工团还将赶赴株洲等地,进企业继续巡演,将这部用心、用情、用高超的艺术手法打造的舞台力作带到更多湖南职工群众身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