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望城区用“百姓话”讲好党史

2021-07-19 06:58: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陈光宇] [编辑:潘华]
字体:【

望城区用“百姓话”讲好党史

党史巡回宣讲将覆盖142个村(社区)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陈光宇)几张条桌、几条板凳,乡亲邻里围坐在一起,听讲党的路线方针、话家乡发展变化。15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小板凳,大讲台”基层巡回宣讲走进丁字湾街道兴城社区,为当地居民带来一场“接地气”的党史宣讲。

“蛟龙入海,强国必须强军;神舟飞天,军强才能国安……”望城区曲艺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卢林带领两名孩子,以快板表演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生动传递。“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中央音乐学院认证老师明鹭用古筝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引得大家跟着轻声唱和。长沙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家团成员钟学刚带来党课,通过“一则庄严宣告”“一个鲜明主题”等“十个一”的总结,深入浅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这样的宣讲好鲜活,我们听得进、记得牢!”现场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望城区自今年5月起组建起“小板凳、大讲台”“小课堂、大道理”“小车间、大舞台”等8支宣讲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工厂学校、楼盘小区等基层,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地方话”,让党史教育如春雨般浸润人心。尤其是7月以来,宣讲团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分层次、全领域、多形式开展宣讲,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至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80余场次,受众达16000余人,7月底前将覆盖全区142个村(社区)。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