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刊大刊】捍卫“百万大刊”的荣光——记《时代邮刊》

2021-07-19 06:39: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尹虹]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尹虹

在传统媒体面临自媒体严峻挑战的今天,有一份刊物却逆势上扬,发行量连续5年突破百万份,扛起湘军期刊“百万大刊”的大旗,跻身全国期刊第一方阵。

这份创造业界奇迹的刊物就是《时代邮刊》。“中国百强报刊”“中国邮政畅销期刊”“湖南出版政府奖”“湖南最具影响力期刊”……《时代邮刊》赢得百万读者的同时,也获得了一本湖南期刊所能获得的几乎所有荣誉。

把好发展“方向盘”

导向是刊物的生命线。《时代邮刊》始终保持“方向对、路子正、格调高”的发展态势,精心策划、用心组稿,主题鲜明、表达生动,着力引导读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该刊注重在主题宣传上下功夫,每逢重要节点均在核心栏目“独家策划”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专题——2019年,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轴展开主题宣传报道,《100年的“青春之歌”》《我和我的祖国》等专题文章获得各界高度肯定;2020年,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复工复产、决胜全面小康等重大时代主题,推出《我们城市的烟火气》《食为天》《中国企业大考》等系列专题,《中国企业大考》被评选为“湖南省主题宣传好文章”;2021年,又连续推出《中国红色企业百年》《伟大精神礼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组“独家策划”,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

打造核心竞争力

内容是刊物的核心竞争力。《时代邮刊》始终坚持“内容为王”,深度关注“社会热点、民生难点、时代焦点、人性痛点”,形成了“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鲜明风格。

《时代邮刊》一贯坚持守正创新、深耕内容:精心设置版块和栏目,做到重点突出、各有特色;汇聚百余位活跃在各媒体的一线作者,确保丰富优质稿源;约请专业画家根据选题设计绘制兼具艺术性和思想性的封面,多次获得中宣部、湖南省委宣传部领导高度评价。

《时代邮刊》以优质内容赢得了社会各界认可。该刊与省内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多次进校开展大型评刊活动,主编以业界导师身份进课堂,开湖南期刊进高校之先河;并与央视等电视类媒体建立合作关系,不断延伸着品牌的影响力。

扛起“百万大刊”大旗

发行量从2004年的4000份,到2017年开始突破百万份,到今年已连续5年扛起期刊湘军“百万大刊”大旗——《时代邮刊》凭什么?

《时代邮刊》的发行秘诀是“跑”。从漠河到三亚,从舟山群岛到帕米尔高原,《时代邮刊》发行经理一年总行程1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4圈。“奋力跑”的同时,也注重“用心宣”,即通过产品说明会、发行推介会、发投人员培训会、重要客户座谈会、读者恳谈会等,进行多种形式的推介。为捍卫“百万大刊”的荣光、彰显湖南期刊人的担当,《时代邮刊》人就是这样用心、用力。

相关专题:湖南名刊大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