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以奋进之笔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新答卷——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

2021-07-18 07:27: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以奋进之笔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新答卷

——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我们将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以奋进之笔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新答卷,以实际行动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再立新功。”7月17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作出全面部署,全省教育系统一定要落实好全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蒋昌忠表示,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民所急所盼,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蒋昌忠说,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前倾情尽力抓好增加10万个公办园学位、确保100所芙蓉学校秋季开学前全部投入使用、减少学生日常作业及校外培训负担、暑期学生安全、高招录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蒋昌忠表示,湖南教育将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攻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建设一批服务省内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一流学科和紧缺专业,部省共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高地,巩固拓展教育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鼓励相关高校配合我省高铁、工程机械、养老护理等行业“走出去”,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相关专题:走好新赶考之路·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