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时、信、善、美——实事求是精神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掠影

2021-07-17 09:16: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曹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曹金

7月16日,长沙市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创港,高朋满座、嘉宾云集,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实事求是精神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在这里精彩上演。

如何用实事求是精神来加强网络诚信建设?多元化、分众化思想充斥互联网平台,媒体、互联网企业、高校如何应对?如何赋予实事求是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助力建设网络诚信强国?论坛上,嘉宾们围绕这些观点,各抒己见,金句频出,赢得与会听众阵阵喝彩。

论坛分为两个环节,即主题演讲和论坛对话。

“在网络诚信、网络文化建设中,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同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用实事求是精神来理解网络诚信建设,关键在于把握真、时、信、善、美五个字”“实事求是,是主流媒体构建公信力的必由之路”……在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首席专家顾海良,湖南大学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国祚教授,央视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分别作主题演讲,他们引经据典,立足事实、结合热点,从不同侧面阐述网络诚信建设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精神。

在论坛对话环节,中国青年网副总编辑、青蜂侠负责人王海等5位嘉宾,围绕“网络诚信建设如何从实际出发,践行实事求是”这一主题进行了对话。美团网信与科技促进中心总经理、美团总编辑徐辉,用美团11年的创业经历说明,实事求是必须顺应时代发展要求。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网信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大学共同主办,长沙市网信办、岳麓区人民政府、岳麓书院承办,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协办。

相关专题: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