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举行

2021-07-17 09:15: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金慧]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红色文化为网络诚信文化筑基培魂

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举行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 金慧)今天,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分论坛——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在湖南党史陈列馆举行。

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哔哩哔哩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谷雨等来自业界、学界的代表,围绕“红色传承、网聚诚信”主题畅所欲言。

“如果雷锋活在当今,他在这个网络时代会是什么样?”陶克在演讲中说,雷锋将会是一位讲好中国故事的高手,一位爱憎分明、敢于斗争的先锋,一位言行一致的网络诚信标兵。要用雷锋精神净化网络环境,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一支有信仰、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有影响力的“网络红军”。

周勇认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在德性涵养方面的独特价值,对网络诚信文化建设具有筑基培魂的作用。要运用新传播技术,发挥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助推社会公众国家情怀的培育。

谷雨基于“未来互联网内容的主流是视频”的判断,认为未来弘扬主旋律、正能量的主要方式是视频。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视频,能有效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论坛还举行了对话,并启动2021年度湖湘好网民网络新风大典评选活动。

相关专题: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