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2021-07-16 18:49: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伍镆]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种业振兴、生态环境保护、自贸试验区改革等重大问题的再强调、再部署,为我们推进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对此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等4个文件,要抓紧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党中央作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决策部署以来,我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打造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重要节点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各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的殷殷嘱托,找准服务和融入全国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合理布局和发展新兴产业,不能盲目跟风、一哄而上。要扭住原材料价格上涨、需求潜力释放不足等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痛点堵点问题,打好攻坚战和组合拳,切实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要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形成更高水平的供需动态平衡。要充分发挥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等重大平台作用,开展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参与南繁硅谷等创新基地建设,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要持之以恒“守护好一江碧水”,坚持抓整改、抓治理、抓保护、抓建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特别是要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好自贸试验区投资便利化等改革试点任务落实,办好中非经贸博览会,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