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诚信看长沙丨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要做诚信表率

2021-07-16 11:37: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实习生 朱玲]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朱玲)厚植诚信土壤,打造清朗网络。7月15日下午,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网络媒体、社交平台行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负责人对网络诚信进行了探讨。会上,《后疫情时代网络谣言》正式对外发布。

在论坛对话环节,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李欣,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李嵘,喜马拉雅副总裁屠琤,虎牙执行总编辑、公共事务副总裁胥大杰,趣头条执行总编辑贺立洁围绕“夯实主体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展开探讨、分享经验。

“网络诚信的建设关系到了网友的生活工作和切身的利益,是我们每个网络媒体和网络平台应尽的责任。”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表示,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要增强自律,做网络诚信的表率;创新表达方式传播诚信文化,让诚信文化在网友当中落地生根;主动出击揭露谣言,开展舆论监督,揭露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失责失信行为。

“诚信是一种善,它与腾讯所坚持的‘科技向善’方向一致。”腾讯公司副总裁陈勇表示,我们拒绝以失信内容为代表的低质流量,坚决打击失信恶意的账号,并通过流量补贴,支持有门槛的硬核内容,以可测量、可检测、可控制的方法传播美好。

相关专题:网络诚信看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