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诚信建设论坛在长举行

2021-07-16 08:18: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盼盼 通讯员 周洋] [编辑:刘茜]
字体:【

多元共治,擦亮中国互联网企业的诚信名片

电子商务诚信建设论坛在长举行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周洋)作为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配套活动,今天,电子商务诚信建设论坛在长沙举行,政府部门、学校、企业代表相聚梅溪湖畔,为电子商务诚信建设出谋划策。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并致辞。

据统计,2020年我国网上零售额达11.76万亿,较2019年增长10.9%,已连续八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但“大数据杀熟”、虚假宣传等失信经营行为时有发生。

企业失信,直接受害者是消费者。中国消费者协会党委书记梁艾福认为,要通过立法赋权强化监管、推广投诉公示制度、持续开展社会监督,强化企业自律意识与责任担当,把消费纠纷预防在源头、化解在苗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副司长韦犁认为要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多元共治的模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认为,要抓住电子商务的三大要素——数据、技术和平台,加强立法,强化法律规制。

京东、苏宁控股、去哪儿网、兴盛优选等多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诚信建设成功经验,表明将与业界同行一道,携手共建诚信环境,把中国互联网企业的诚信名片擦得更亮。

相关专题: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