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诚信挖掘发展新动能 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举办电商分场

2021-07-15 20:55: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记者 李昆励)人无信不立,网无信不兴。7月15日,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电子商务诚信建设分论坛在长沙召开,众多电商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以“规范促发展,诚信赢未来”为主题论道星城,共同探讨电子商务诚信建设的新思路、新观点和新路径。

电子商务是互联网经济最具活力的表现形式之一,近年来,湖南省电子商务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跨境电商、移动电商、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各种新业态不断涌现,日益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力。特别是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让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为“新农活”,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据统计,2020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5000亿元,同比增长17.35%,拥有国家级数字商务企业4家,数量位居中西部省份第一。

“电子商务诚信建设既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炯芳表示,电子商务诚信建设是新发展阶段湖南电商企业面临的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湖南将从夯实电商企业主体责任、健全电商诚信监管体系、培育电商诚信文化等方面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诚信建设,促进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建议,要不断把握和探索中国特色电子商务诚信建设之道,让电子商务诚信建设更好地造福人民,推动电子商务诚信建设向更深更广更高领域迈进。

论坛现场,包括中国消费者协会党组书记梁艾福、伏羲智库创始人李晓东、阿里巴巴副总裁邢悦、京东集团副总裁陈亮、苏宁控股品牌副总裁葛爽等嘉宾以“诚信赋能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为主题展开主题演讲。

同时,针对目前流行的“直播带货”,论坛发布了《直播短视频电商产业信用生态解决方案》。

嘉宾金句

电商诚信重在理念、贵在践行,须以十年磨一剑的坚守和韧性,以诚赢发展、以信创未来。

——苏宁控股品牌副总裁 葛爽

诚信是互联网行为的通行证,是互联网文化的压舱石,也是互联网企业的座右铭。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邢悦

数据是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网络诚信体系构建不可或缺的关键要素。

——伏羲智库创始人 李晓东

网络诚信建设的5大挑战:网络谣言、虚假宣传、隐私泄露、恶意营销、网络诈骗

——京东集团副总裁 陈亮

相关专题:网络诚信看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