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长沙 共谋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

2021-07-15 20:50: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伍镆]
字体:【

论坛对话环节。记者 龙腾 摄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记者 龙腾)厚植诚信土壤,打造清朗网络。7月15日,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网络媒体与社交平台诚信建设论坛在长沙召开,与会的政府、企业、行业代表们齐聚一堂,共谋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并致辞。

现场,国家网信办网络管理技术局局长于永河,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成员、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腾讯公司副总裁陈勇,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喻国明,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后疫情时代网络谣言治理社会价值研究报告》对外发布。记者 龙腾 摄

“通过算法安全治理助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网络诚信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激发新的动力。”中央网信办技术局局长于永河表示,加强算法安全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诚信问题。

“网络诚信成为了数字经济时代各网络主体的安身立命之本。”腾讯公司副总裁陈勇说,诚信是一种善,它与腾讯所坚持的‘科技向善’方向一致,“我们拒绝以失信内容为代表的低质流量,坚决打击失信恶意的账号,并通过流量补贴,支持有门槛的硬核内容,以可测量、可检测、可控制的方法传播美好。”

论坛对话环节,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李欣,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李嵘,喜马拉雅副总裁屠琤,虎牙执行总编辑、公共事务副总裁胥大杰,趣头条执行总编辑贺立洁以“夯实主体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并结合自身平台展开探讨、分享经验,干货满满。

本场论坛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湖南省网信办、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光明网、腾讯公司、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网络传播专委会承办。会上,《后疫情时代网络谣言治理社会价值研究报告》对外发布。

相关专题:网络诚信看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