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网络诚信大会·大咖谈③丨姚劲波:践行平台主体责任,构筑诚信网络空间

2021-07-15 15:26: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可心)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主论坛上,58同城CEO姚劲波以《践行平台主体责任 合力构筑诚信网络空间》为题作主题演讲。他说,“58同城集聚的用户超过4亿,更需要将依法诚信经营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平台主体责任。”

姚劲波表示,将重点从提高用户准入门槛、优化内容审核流程、细化违规清退机制、完善风险应对策略等方面发力,压实管理责任,筑牢诚信根基。

据介绍,58同城目前加大了信息安全巡查力度,及时清理网络失信有害信息。同时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高效识别并防范不良内容,结合全流程交易风险提示,快速打击虚假、欺诈、黑产等失信违法行为。2020年以来,58同城累计冻结黑产账号36万余个,月均拦截虚假有害信息993万条。

下一步,58同城将在依法诚信经营方面更加规范有序。“我们将以知识产权、合同规范、广告审查、消费者权益及个人信息保护等为重点,构建科学规范的规章制度体系,为平台内主体诚信有序经营、业务规范健康发展打牢基础。”

姚劲波表示,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升级安全审核策略,增强信息舆情预警分析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对网络失信违法行为管控水平。

在营造诚信生态方面,将继续发挥“58安全”举报平台作用,与主流媒体、信息平台加强协同联动,营造人人建言献策、人人参与网络诚信的良好氛围,形成合力向善“加速度”,为网络诚信升级注入新动力。

相关专题: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