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诚信看长沙丨新闻观察:互联网产业筑牢“诚信基石”

2021-07-14 17:07:30 [来源:智慧长沙] [编辑:洪晓懿]
字体:【

7月15日至16日,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在长沙举行。今年大会主题为“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可以说,网络诚信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基石”,近年来,长沙不断传承诚信文化基因,建立网络诚信制度,积极培育网络诚信文化,广大互联网企业愈加重视诚信建设,建立并不断完善企业诚信内生机制,形成了“讲诚信、守诚信”的良好氛围。

在线教育是长沙移动互联网龙头企业拓维信息从事的领域之一,早在2018年企业就与长沙市教育局共同建立了“长沙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中心”,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优质、免费的在线学习课程。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该平台的用户和流量猛增,如何保障平台正常、高效运行,成为摆在拓维信息面前的一道难题。在企业看来,这既关乎广大师生的课程学习、也关乎企业能否在关键时刻担起重担。

怀着这份对教育的初心,拓维信息建立的在线学习中心已累计为全国师生提供在线学习服务上亿次,总学习时长超过700万小时,本月20号,平台还将上线围绕长沙师生打造的暑期公益教学服务。

映客直播作为中国移动直播行业的领军企业,在网络诚信建设方面有着独门秘籍。通过视频大数据系统等,可将直播内容、上传的音频、视频等进行分段切片,以图像大数据进行识别审核,确保所有内容均在人工智能识别监管中。此外,企业推出的“青少年模式”,还可针对性为青少年群体推介中国美丽乡村、国剧文化等寓教于乐的正能量内容。

筑牢网络空间的诚信基石,首先要靠行业企业自律,也离不开制度保驾护航。2014年以来,长沙制定出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信用“红黑灰名单”及联合奖惩对象管理制度》《个人信用评分办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评价指标》等制度文件,将信用建设纳入绩效考核和全市先进性评选表彰联合审查内容。长沙还联合武汉、合肥、南昌,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形成了网络诚信建设强大合力。

来源:智慧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